中秋食材漲價 青椒貴7成.甜椒貴2成

華視新聞 王詩涵 蕭鈺燁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腳步近,重點的民生訊息您不能錯過!首先是中秋烤肉,各大食材都調漲,很傷荷包!像是我們烤肉常吃的青椒、甜椒和玉米,最高漲7成,梅花肉、里肌肉也漲了一成,反而雞肉、帶殼茭白筍和番薯,價格是比較穩定的;水果方面,南投文旦因為最近雨水多,導致果形太大、甜度不佳,最佳賞味期要到中秋過後。

中秋烤肉買食材,民眾傳統市場走一趟發現很多菜價格都變貴,民眾小黃瓜也比較貴吧還有青椒,青椒漲7成,甜椒漲2成,玉米也貴了,民眾玉米平常一支十塊錢嘛現在四支五十,肉類的話,梅花肉、里肌肉每臺斤價格約140元到180元,比上個月貴一成,反而雞肉、帶殼茭白筍以及番薯,價格比較穩定,而應景水果文旦,往年這個時候正好吃,不過,今年以南投的文旦來說,因為多雨含水量太多,甜度賣相大打折扣,讓農民很傷腦筋,電風扇擺出來大風吹,就是希望能加速幫文旦消水,今年如果想吃到好吃的南投文旦,可能要多點耐心,中秋過後才是最佳賞味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