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蔥批發價飆漲7倍 每公斤280元

華視新聞 樸星宇 宋佾璋 張政慧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才短短兩個月,宜蘭三星蔥的批發價就漲了七倍之多,從七月初的39塊多,來到280塊錢,這麼驚人是因為中南部青蔥產地受到之前豪雨影響,到貨量跟品質都不穩定,才讓採收正常的三星蔥價格一路走高,這蔥油餅裡到底要放多少蔥才能不虧本,可是讓攤販傷透腦筋。

大口咬下剛岀爐的蔥油餅,每一口都咬的到三星蔥的好滋味,不過咬的越大口老闆現在可能心越痛,三星蔥價格一路飆升,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統計,7月2號每公斤拍賣價才39.13元,8月2號翻倍漲到103.67元,9月17號更是漲到280.06元。

足足漲了七倍之多是今年最高紀錄,今天批發價稍稍降溫來到每公斤257.87元,貴成這樣是因為中南部青蔥產地,受到之前豪雨影響到貨量跟品質不穩,宜蘭三星蔥雖然供貨正常,但量不足以供應全台,物以稀為貴讓婆婆媽媽買不下手。

小吃店老闆娘這蔥要放多少更是左右為難,價格回穩恐怕得等到下個月,中南部產量跟上腳步才能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