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長期虧損、資金籌措困難... 遠航宣布明起停飛

快訊/長期虧損、資金籌措困難... 遠航宣布明起停飛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遠東航空公司)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遠航員工提供)
(遠航員工提供)

遠東航空今(12)日上午無預警發出「購票服務暫停」公告,但下午發出內部公告表示,因公司長期虧損,資金籌措困難,經公司通知,將於2019年12月13日起停止一切飛航。遠航提到,為保障同仁權益,該通知視同「資遣通知」,同仁的最後在職日為2019年12月13日(協助善後人員除外)。人事單位將印發服務證明及退保文件,以利同仁申請失業給付,各單位善後人員將協助辦理終止營運相關作業。

(翻攝臉書遠東航空公司)
(翻攝臉書遠東航空公司)

遠東航空今日上午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公告,表示配合系統維護,訂位購票各項功能目前暫停服務,外界傳言因營運不善,恐是倒閉的前兆;民航局則稱,下午3點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中時電子報》報導引述航空業人士透露,民航局已在今日上午邀集華信航空、立榮航空開會,指遠航恐停航,要2家業者準備接手遠航航線,但馬上就要寒假和過年,若華信、立榮吃不下遠航所有航線,華航和長榮也會加入支援。另一方面,根據台北松山機場網站異動航班資訊,遠東航空FE207飛往澎湖及FE871飛往金門等2班機已經取消,取消原因為何,《華視新聞網》致電遠航,沒有得到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