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停飛!副總哽咽道歉...民航局:最重可罰3百萬

遠航停飛!副總哽咽道歉...民航局:最重可罰3百萬 | 華視新聞
遠東航空副總黃育祺(華視新聞直播)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遠東航空今(12)日下午發出員工內部公告,表示因公司長期虧損,資金籌措困難,明(13)日起停止停止一切飛航。民航局下午4點半召開記者會說明表示,是因遠航昨日沒有如期向銀行繳交短期融資借款,遠航因此通報民航局。民航局說,依法最重可開罰遠航3百萬元。

(華視新聞直播)
(華視新聞直播)

遠航董事長失聯!無法繳交融資借款...

民航局指出,自106年開始就對遠東航空的財務和飛安進行高度監管,飛安狀況穩定,但財務需要更加關心,而民航局最近在檢查資金的部分,發現資金不足,而現在的財務完全仰賴董事長張綱維資金挹注,因昨天無法聯繫上張綱維,所以無法如期繳交短期融資的借款。

停業要向民航局申請!最高可罰3百萬元

民航局強調,《民航法》48條規定,民用航空運輸業應於停業或結束營業前,檢附停業或結束營業計畫,申請民航局核轉交通部核准,並於核准之日起60後始得停業或結束營業,若遠航從明天開始停業,已嚴重違法,將對遠航開罰最重3百萬元罰鍰;負責人部分,會請檢調針對負責人調查,依《民航法》規定,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得併科新台幣1百萬元以下罰金。

有5百多旅客滯留在外 民航局要求遠航妥善處理

針對旅客疏運,國內線部分已請立榮、華信增開班次協助疏運旅客;國際及兩岸線,滯留在外旅客有5百多人,多屬團客,已請觀光局督導旅行社,協助處理。民航局說,已經要求遠航妥善處理消費者權益,並洽請相關旅行社,協助旅客處理行程安排和機票退款事宜。

(華視新聞直播)
(華視新聞直播)

遠航副總哽咽道歉 「對現職員工真的是個噩耗」

遠東航空副總黃育祺也在記者會上鞠躬,向社會大眾和消費者致歉,他表示,對於本次發生嚴重事情,對現職員工真的是個噩耗,就目前整個影響部分,就了解有3千萬缺口。他強調,公司從2011復航到現在,張綱維對公司的付出大家有目共睹。至於張綱維目前人在哪?黃育祺說,早上都聯絡不到他,據了解近3週都有正常上下班、進辦公室,自己也是今早辦公室才知道這件事情。

黃育祺哽咽地說,目前公司有1008位員工,會妥善安排後續處理,強調「真的很突然」,會努力維護員工權利、全力處理,而下午人資單位已經和台北市勞動局主動聯繫,對於未來權利保障,會盡最大的努力,並感謝主管單位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