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霧鎖雲林 白茫一片能見度僅5米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這兩天天氣很溫暖,南臺灣卻是霧茫茫ㄧ片,先來看到雲林地區出現輻射霧,能見度只有五公尺,民眾開車騎車都放慢速度,得注意安全。而嘉義也起霧了,美的像幅畫。有攝影師在清晨用空拍機,拍下了濃霧中的嘉義,更拍到雲海跟日出,讓人驚呼簡直像天空之城。

日出搭配層層雲霧,滾滾翻騰美的讓人讚嘆,還有罕見的市區建築,與阿里山脈、蘭潭湖水同框,美不勝收的景象就出現在今早的嘉義,一名空拍攝影師余信賢凌晨時發現市區出現濃霧,他用空拍機升到150公尺的高度,記錄下這美麗景色。

攝影師空拍愛好者余信賢:「因為在平地其實很少看到日出,因為我們高度不夠高,所以就比較沒有辦法拍攝到雲海加上日出的景象。」

嘉義氣象站主任表示,輻射冷卻加上充足水氣,就容易形成低空雲繚繞的景象,而同樣在雲林也出現輻射霧,一早還霧茫茫ㄧ片,民眾從11樓高度窗外看出去,完全看不到地面的汽機車,民眾騎車或開車出門,只能靠大燈才能行駛。

記者 vs. 民眾:「(如果沒有開燈是滿危險的)嗯,因為看不到前面有沒有車,(能見度大概幾公尺)5公尺左右吧。」

氣象站預估,濃霧的情況會持續到明(17)日,這兩天都會是大晴天,天氣好但日夜溫差大,民眾出門要記得增減衣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