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時靠近頭部 清淨機擺放學問大

睡眠時靠近頭部 清淨機擺放學問大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想躲外頭的髒空氣,可不是躲進室內就沒事,一般人平均一天待在室內的時間占了8到9成,其實戶外的細懸浮微粒也會跟著進屋裡。不少民眾買了空氣清淨機,就是希望可以讓家裡保持清新空氣,不過您知道要放在哪裡最好嗎?醫生說,睡覺的時候最好可以把機器放在靠近頭的位置,效果最好,平常可以放在房間正中間或是室內的死角,最重要的還是要勤勞換濾網,才能真正達到清淨效果。

現在外面空汙越來越嚴重,進到室內也怕外面髒空氣飄進來,該怎麼辦?一整天待在室內時間占了8到9成,一直戴著口罩好像也不是辦法,所以不少民眾都會在家裡擺上一台空氣清淨機,但到底該怎麼擺才能達到最好?

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人在睡覺的時候,越靠近頭部會越好,空氣進到鼻子之前有先經過有效的過濾。」

睡覺時間靠近頭部,平常就放在房間正中間或室內容易積塵的死角,過濾掉細懸浮微粒才可以減少過敏反應,更有效的方法還有,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清淨機它只是單純去過濾已經飄浮在空中的細懸浮微粒,可是事實上台灣有所謂落塵的問題,好好去運用空調設備以及除濕機一起來進行。」

現在天氣時不時就濕冷,回家看看自己清淨機擺放的位置調整一下,建議每三到六個月換一次濾網,才能有效防止髒空氣入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