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不要怕! 日醫Cosplay看診逗樂病患

看病不要怕! 日醫Cosplay看診逗樂病患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日本

春節連假很多人會出國旅遊,提醒您,如果要去日本,一定要注意保暖、勤洗手,小心不要被傳染感冒,根據日本NHK報導,今年流感患者人數比過去幾年還要快速增加,這麼多人看病,醫病關係就非常重要,在日本茨城縣有一間耳鼻喉科診所的醫師,他為了讓病患,尤其是小朋友不那麼害怕看病,用Cosplay的方式看診,果然讓小朋友開心地接受治療。

女病患:「因為是耶誕節,以為可能是耶誕節才變裝。」這名病患可能是第一次來吧,位於日本茨城縣的這間耳鼻喉科,醫師乾智一就是以Cosplay看診出名,打開他的更衣室各種造型都有,像是電玩瑪利歐、漫畫七龍珠、迪士尼的阿拉丁獅子王等,耳鼻喉科醫師乾智一:「希望醫院有更多笑容,希望能更勇敢的接受治療。」來這邊看病的病人大部分都很喜歡,不過也有小朋友一看到會說話的耶誕樹立刻被嚇哭。

電影冰雪奇緣在全球引發Elsa風潮,幾乎每個小女生都想留長髮,高唱Let it go,美國有一群女大學生看完了冰雪奇緣,決定成立夢幻慈善機構,他們打扮成Elsa還有其他迪士尼公主,這幾年風雨無阻到醫院探訪小病人,讓他們在住院期間能夠暫時忘卻病痛,開心的跟公主們一起玩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