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紙扛重物? 科學趣味競賽挑戰不可能

華視新聞 雷雅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A4紙也能撐起一公斤的重物嗎?還有隨手可見的寶特瓶,改裝一下也能成為彈珠的賽跑軌道,遠哲科學趣味競賽邁入第25屆每年吸引數百位的高中生報名參賽,今年就連老師們也一同下場一較高下。

生活中只要用點腦筋處處是科學,像是A4紙也能撐起一公斤的重物,隨手可見的寶特瓶改裝一下也能成為彈珠的賽跑軌道,遠哲科學趣味競賽邁入第25屆,每年吸引數百位的高中生報名參賽,今年就連老師們也一同下場一較高下。

三個同學相互合力找角度、找重心,想盡辦法用不同組合結構,要用17張A4紙挑戰不可能,你沒看錯紙做的橋穩穩的撐起一公斤重的重物,這就是科學,軌道要怎麼黏,該怎麼丈量,寶特瓶做的連環雲霄飛車,比誰的彈珠能飛得更高更遠,就連業界老手也來一較高下,當然學生們也不惶多讓,高一生一樣有精彩表現,遠哲科學趣味競賽邁入第25屆,每年吸引超過數百名的學生隊伍報名,用做中學創意玩的理念享受科學的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