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信義梅花開 元旦後賞花好時機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入冬後就進入賞梅旺季,南投信義鄉是知名賞梅景點,在天氣轉為濕冷之後,梅花也開始綻放,以信義鄉梅子夢工廠梅園開五成為最多,其他梅區也開始開花,預計元旦假期開始是賞梅好時機。

白色梅花開滿枝頭,遠遠望去,山坡上一片雪白,遊客意外看到整片盛開的梅花,驚喜不已,遊客:「一 二 ,耶,讚。」記者VS遊客:「(梅花漂亮嗎) 很漂亮。」

耶誕節前夕開始,天氣轉為濕冷,南投信義鄉梅花也陸續綻放,走在梅花林裡,還能聞到梅花的香味,拿起手機,不管怎麼拍,都能拍出美美的照片,遊客:「梅樹一經過,就會很多梅花的花片,很像雪花這樣飄落。很開心,可以剛好來的時候,就看到這麼多梅花。」

去年因為暖冬,梅花只開了三成左右,今年入冬初期也因為暖冬,花況不如預期,不過這幾天氣溫下降,也下了雨,信義鄉梅子夢工廠梅園,梅花已經開了五成,其他梅區的花苞也開始盛開,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我看整個花況,好像是爆開,今年的花絕對是相當漂亮,會把去年沒有開的,全部都會一次開回來。」依照目前的花況,預計元旦假期之後,會是賞梅的好時機,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