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異常 六龜梅花綻放.桃源櫻花開

氣候異常 六龜梅花綻放.桃源櫻花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邱君萍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在冬天才盛開的梅花、春天才綻放的櫻花,因為氣候全亂了套!因為這波的低溫,高雄六龜山區以及桃源區的梅花、櫻花受到氣候異常影響,梅花與櫻花都提早開花,當地居民說,幾乎沒遇過元旦前兩種花一起盛開的狀況,也因為這樣的錯花期,讓民眾上山可以一次欣賞梅花跟櫻花都開花的美麗景象!

朵朵白梅枝頭綻放,整個山頭好像蓋上一層雪花,因為近期的低溫,六龜山區梅花朵朵開,不過春天才綻放的櫻花,在高雄桃源山區也開花了,粉嫩嫩的櫻花,在冬天報到跟梅花爭艷,全是因為氣候異常影響,讓高雄山區出現這樣的錯花期,上山賞花的民眾可以一次欣賞。

另外還有令人期待的是,在八八風災受損嚴重的南橫公路,耗費了十年的整修,高雄桃源梅山口到天池路段,將在春節前通車了,公路總局甲仙段段長 陳正偉:「1月2日公路總局會在梅山口辦一個祈福典禮,祈求梅山口到天池這個路段,未來如果開放了,希望用路人可以這個路段裡面來通行平安。」

山間飄緲雲煙繚繞,蜿蜒山路古木參天,如仙境的南橫有「最美公路」之稱,這次將一口氣開放25公里,3.5噸以下的車輛開到天池,不過可能採取每天限量的方式,保障遊客安全,歷經10年的等待,這次的通車讓南橫全線貫通,往前邁進一大步,也已經讓不少民眾,期待再走進南橫,欣賞她美麗的容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