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就診人數暴增 跨年活動更要提防!

流感就診人數暴增 跨年活動更要提防!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疾管署今(31)日公布監測資料,國內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數達10萬9,827人,較前一週上升8.1%,新增的62例重症病患中,最小的是9個月大的女嬰。疾管署提醒,今晚適逢跨年夜,民眾參加跨年及元旦活動應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措施。

上週類流感就診破10萬餘人 1女嬰重症急救中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上週(12月22日至12月28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達109,827人次,較前一週上升8.1%。疾管署表示,近期社區主要流行的病毒仍為H1N1,但近1週輕症檢出B型流感的數量也逐漸上升。上週新增62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59例感染A型H1N1。值得注意的是,重症病例中有一名中部9個月大的女嬰確診感染H1N1,其本身有心血管疾病,12月11日發病,13日入住加護病房,現仍住院治療中。此外,在重症病例中,不只是嬰幼兒與老年人,也有18例是50至64歲中壯年。

疾管署統計,截至12月29日,全國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數達338.3萬劑,尚餘約123.9萬劑,今(31)日及本週四(1月2日)將再配送共142萬劑,本年度604萬劑公費流感疫苗即全數配送完畢。估計全國約有2,447家合約院所(含部分衛生所)將於元旦當日提供接種服務,1月2日起則有4,090家合約院所及衛生所提供服務;而第三階段公費流感疫苗將於明日(1月1日)起開放所有公費對象接種。

危險族群快打疫苗!有類流感症狀盡速就醫

疾病管制署表示,目前已進入流感流行期,呼籲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應儘速至各地合約院所或衛生所完成接種,以於春節流感高峰期來臨前獲得足夠保護力。

而今晚適逢跨年夜,疾管署提醒,民眾參加跨年及元旦活動應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措施,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如出現輕微類流感症狀,可先至鄰近提供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的診所就醫,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一旦出現呼吸困難、發紺、意識改變等流感重症危險徵狀,則應儘速至大醫院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