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億黑金商機 咖啡市場競爭白熱化

華視新聞 王馨儀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咖啡市場競爭相當激烈,雖然不少人每天都要來一杯咖啡,但還是有咖啡業者,營運不如預期,像是伯朗咖啡光是在2019年,就關了7間,這個月底淡水門市又要結束營業,不過面對龐大的咖啡市場,還是有業者快速展店,像是路易莎,現在全台就有超過454家門市,還有最近從日本引進台灣的日系咖啡廳,主打桌邊服務,現做餐點,還有溫馨的裝潢,才兩年就開到7間門市,每間咖啡店業者,都用盡巧思,希望抓住龐大的黑金商機。

打開筆電喝咖啡辦公,2年前伯朗咖啡店裡還坐得滿滿,沒想到在2019年底關了7家分店,這個月底淡水門市也要關,雖然金車集團說都在正常營運範圍,但除了伯朗還有像是金礦咖啡,原本鼎盛時期超過70家,現在全台只剩下7家好景不再。

雖然競爭激烈不過還是有咖啡廳殺出重圍,像是路易莎短短三年,分店就從20間開到100間翻了五倍,現在總店數有489家,其實台灣咖啡的黑金商機成長驚人,2015年1人一年可以喝掉142杯咖啡,到了2018年可以喝掉204杯。

業者 吳孟宗表示:「目前連鎖品牌裡面,其實是沒有這種所謂的提供桌邊服務的品牌,希望熱的飲料必須要是非常熱的,冰的也要是非常冰的狀態」。

這兩年台北街頭,也會看到像這樣木質磚塊裝潢主打餐飲的日系咖啡廳,針對台灣市場設計現做餐點,裝潢也都有巧思,這間日系咖啡廳日本超過800家,來台兩年開了7間,面對國人快速變化的消費習慣和口味,業者都得絞盡腦汁設計巧思才能抓住黑金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