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不明原因肺炎 疾管署密切注意

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台中報導  / 中國

中國武漢的不明原因肺炎,病毒到底是什麼,中國正在檢驗中,外界擔心可能是SARS,疾管署也密切注意。聽到SARS,很多人聞之色變,因為2003年SARS爆發,短短三個月就有347人感染,其中73人死亡。

17年過去,SARS彷彿銷聲匿跡,但有專家說,其實它始終都寄宿在蝙蝠身上,要是人類再次和宿主直接接觸,SARS就可能捲土重來。也因此台灣的防疫工作從沒停止過。

2003年,台灣爆發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短短三個月,造成347人染病,其中73人死亡,台北市和平醫院還一度封院,SARS讓人聞之色變,17年過去了,SARS彷彿銷聲匿跡,目前SARS沒有疫苗可以打,最重要的是阻斷境外移入,港口、機場檢疫的工作相當重要,像是入境加強體溫量測,並宣導旅客自主健康管理的觀念,回國十天內有發燒症狀,一定要看醫生,並且主動說明旅遊史,才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準確診斷,啟動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