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年吞3.2億顆安眠藥=1條中山高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有吃安眠藥習慣的民眾要特別注意,根據統計,國人每年大約服用3億2千7百萬顆安眠藥,排起來長度相當於一條中山高速公路,不過陽明大學針對65歲以上銀髮族的最新調查,長期服用安眠藥,罹患失智風險,是一般人的1.5倍到2倍,如果是合併服用多種安眠藥,風險更高達5倍。

有誰天天起的比雞早,有!失智症患者黃老太太最瞭!失智症患者家人:「晚上要一個小時或一個半小時,她就起來一次上廁所,因為她會夢遊 說奇怪的話,我們睡也不好睡啊。」該不該請出安眠藥幫幫忙?但是陽明大學,針對26萬名65歲以上老人家,十年內用藥調查,發現服用安眠藥的老人家,罹患失智的風險是一般人的兩倍。

如果你吃的安眠藥不只一種,失智的可能性又比一般人高出五倍,調查雖然證明,安眠藥與失智風險是正相關,但是失眠是不是就會引發失智,還沒辦法說死,不過你晚上想要睡得好,大白天你體內血清素必須充飽飽,血清素要往哪裡找?

陽明大學護理學院院長劉影梅:「所有食物裡面血清素最多的是香蕉,你或許聽過我今天失戀好憂鬱喔,我吃根香蕉。」吃香蕉最好不只失戀,要吃香蕉對失眠也很好,要一覺香甜你要一根香蕉,你試過等一個人從天黑等到天亮的滋味嗎,你就不必從天黑等到天亮,都等不到夢周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