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帶豬肉,錢包會被殺掉」 財政部超有哏改圖

「不能帶豬肉,錢包會被殺掉」 財政部超有哏改圖 | 華視新聞
(翻攝財政部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投票日、農曆年將近,是國人返鄉的高峰期,而「非洲豬瘟」疫情仍相當嚴峻,政府各機關用盡各種方法宣傳,也希望在台灣的家人可以跟國外返鄉的親人告知,不要帶「豬肉回國」,財政部也改圖動畫電影《神隱少女》,希望大家為自己的荷包著想。

捍衛台灣豬! 財政部籲「別帶豬肉回國」

財政部改圖《神隱少女》其中一幕,千尋對著被變成豬的父母喊「不能吃太胖,會被殺掉的」,這張圖其實經常被用在哏圖上,財政部自繪類似場景,千尋流著眼淚並說「不能帶豬肉喔,錢包會被殺掉的」,一旁站著的「白龍」則是化身台灣海關人員。

財政部表示:「帶豬肉回國,殺你一個錢包20萬!一樁樁血淋淋案例就在眼前,還不清醒嗎?今天不殺錢包,未來台灣豬就會被殺掉的。選舉又春節,返鄉人潮已大量湧現!此時此刻,疫區豬肉正蠢蠢欲動著‧非洲豬瘟持續肆虐中,亞洲淪陷11國,高風險地區也已經列入18國嚴格防守。邊境捍衛這麼久,絕不容許任何破口!不管機場或港口,海關同仁日夜不休!」。

初犯就罰20萬 財政部:不攜帶、不網購豬肉製品

財政部提醒:「不要攜帶任何豬肉製品入境,不要網購豬肉製品寄到台灣,不要去參觀疫區的畜牧農場,來自高風險地區旅客,全面檢查手提及託運行李,郵包快遞全面X光掃描,可疑者拆包移送防檢局,旅客違規防檢局就 初犯罰20萬,再犯罰100萬,外籍旅客沒有繳清罰款,移送移民署拒絕入境」。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海關真的很辛苦~~請一起守護台灣豬豬」、「這個有厲害,被小編耽誤的漫畫家嗎?」、「好煩喔XD 從去年起我就開始被各個政府機構的小編圈粉,太可愛了」、「財政部小編逐漸開始內政部」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