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漁港驚現豬屍 已排除非洲豬瘟掩埋

苑裡漁港驚現豬屍 已排除非洲豬瘟掩埋 | 華視新聞
苑裡漁港內下水道口發現一隻死亡豬屍。(海巡署提供)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海巡署昨(9)日在苑裡漁港內下水道口發現一隻死亡豬屍,經動物保護防疫所人員現場勘查後表示,豬屍外觀無呈現皮下出血特徵,排除感染非洲豬瘟可能,現場人員實施消毒作業後將豬屍就地掩埋。

海邊又見豬屍 海巡緊急封鎖

海巡署今(10)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苑裡安檢所人員於昨(9)日下午2點多,於苑裡漁港內中堤與南堤交接下水道口進行例行性巡查時,發現一隻死亡豬隻屍體,由於時值非洲豬瘟防疫重點期間,安檢所立即啟動防疫機制,管制人員進出,並通報動物保護防疫所派員到現場協助處理。

經動物保護防疫所人員現場勘查後表示,豬屍外觀無呈現皮下出血的紫色血斑特徵,且豬屍完整,無潰爛壞死情形,排除感染非洲豬瘟可能,後續由現場人員實施消毒作業後,將豬屍就地掩埋。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表示,對於非洲豬瘟疫情的掌控,將秉持「寧願多做、不可少做」、「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以最嚴謹的態度面對疫情」及「用最高的標準執行勤務」等四項最高原則,做好防杜疫情入侵的第一線工作。海巡署同時呼籲民眾,如在岸際或海上發現可疑死亡豬隻,請即刻撥打海巡免付費118服務專線,將豬瘟疫情杜絕於境外,以保護我國畜牧業經濟命脈。

農曆春節將至 中國沒豬可吃!

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肆虐,中國當地豬價不斷飆升,雖著年節將至,豬肉的需求更是竄高,供不應求的情況越發嚴重。中國國家統計局昨(9)日公佈數據,指出受到豬價飆漲影響,中國去年12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前年同期上漲4.5%,是近8年來的最高漲幅;2019年全年的CPI則是較前年上漲2.9%。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