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近119萬首投族 藍綠積極搶攻

華視新聞 江昇鴻 彭冠霖 潘建任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根據中選會統計,今年總統、副總統首投族就高達118萬6685人,其中有31萬8208人是生平第一次投票,藍綠陣營都積極搶攻首頭族的支持!究竟年輕朋友們想如何用選票,改變台灣的未來?就來聽一下他們的心聲!

每到選舉前夕都會有大學生提著大包小包返鄉回家,再辛苦麻煩都是為了投下生平的第一張選票。

台灣大學社工系學生蕭向洋:「(爭取民主的前輩)他們犧牲了這麼多,我想對我們這代的人而言,投票已經是付出最少的政治參與的方式了,我想這是我們可以把握的機會。」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學生林文心:「運用這一次的選舉來展現出自己的聲音。」

台北大學法律系學生郭奕賢 :「作為年輕的族群,我們也有在關心國家。」

民主台灣,選民能用手中的一票決定誰來當國家的領導人,對照去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讓選民特別有感,就有正在香港讀書的台灣學生一定要回家投票。香港科技大學生物工程系學生鄭廷剴:「經歷香港的這件事情,又讓我們再次了解到自由民主並不是唾手可得的產物,而是需要爭取的。」

根據中選會統計,2020大選選民有1934萬,總統、副總統首投族高達118萬,其中31萬是首投族,分布又以六都最多,年輕人用選票改變台灣的未來。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我國的選舉史上是屬於(選民數最高)的一次,當然我們也鼓勵青年選民出來投票。」

藍綠陣營除了穩住基本盤,還要努力爭取首投族的這一票,各出奇招,就看誰能獲得年輕朋友的青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