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明晨最冷 新竹靠近山區僅11度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張肇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觀眾朋友是不是覺得天氣變冷了呢?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從下半天開始天氣逐漸轉冷,今(8)日入夜到明天的清晨,會是這波冷空氣強度最強的時候,中部以北、東北部最低溫下探14度,新竹靠近山區,有機會出現11度的低溫,週五開始天氣轉暖,好消息是投票日當天全台都是晴朗的好天氣,可以順利的去投票!

天氣冷颼颼,來一碗熱甜湯,吃完身體都暖起來!東北季風增強,天氣越晚溫度急速往下降,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將會是最冷的時刻!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中部以北以及東北部地區的低溫會下探14 15度左右,其中在新竹苗栗這一帶,因為受到局部輻射冷卻的影響,比較接近山區的地方可能出現11度左右的低溫。」

這次的冷空氣強度逼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平地最低溫下探11度,週四持續寒冷,日夜溫差達到10度以上,好消息是週五開始轉暖,週六投票日全台都是晴朗多雲,可以看到陽光的好天氣!但回暖僅僅兩天,週日新一波冷氣團報到,水氣也比較多,除了北部,就連中南部都有機會下雨!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中部以北以及東北部地區的低溫,可能會下探15度左右,其他地區的低溫大約下探17度上下,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只要到時候水氣跟溫度搭配比較好,就有可能出現降雪的狀況。」

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機會飄雪,一週之內天氣寒冷溫暖又寒冷,得適時增減衣物,才能應付這多變的冬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