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黃金週假期」 觀光景點湧人潮

日本「黃金週假期」 觀光景點湧人潮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行政院拍板定案,以後春節連假至少7天起跳,想出國旅遊更有時間規劃了。亞洲國家當中,日本跟歐美一樣過新曆年,所以新年假期和跨年是同一段期間,也是日本人一年當中最長、最重要的一段假期。比較特別的是,日本從五零年代開始就有黃金週假期,這是當時電影公司為了衝業績想出來的宣傳口號,在每年4月底到5月初放假。今年日本黃金週請假4天就可以連休9天,要去日本旅遊最好避開這個時段。

亞洲國家過春節日本跟歐美一樣是過新曆年,跨年加上新年,各地都有熱鬧的年節活動。2018年日本新年只放假3天,2019年碰上平成交接給令和時代,放假10天是史上最長新年假期,2020年則是放假9天,一年一度的長假,返鄉人潮車潮,也在日本催生出一個特別的職業,塞車預報員。

日本塞車預報員vs.記者:「幾點出發才不會遇到塞車呢?根據這幾條行車路線來看。」

根據這幾條行車路線來看,日本人的長假除了新年還有黃金週,而黃金週這個假期是日本特有,1951年當時的電影公司為了吸引人潮,想出黃金週宣傳口號,當年觀影人數果然破歷史紀錄,因此黃金週這個詞被沿用至今。日本民眾:「全家10個人要出國,趁著黃金週重返蜜月之旅的新加坡。」

日本黃金週假期大約3到5天,2020年的黃金週請假4天可以休到9天,計畫要去日本旅遊最好避開黃金週,以免人擠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