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洗髮有眉角 6地雷恐釀「頂上危機」

華視新聞 宋燕旻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洗頭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但其實洗頭髮有六個錯誤動作,包括洗頭時間太短,只洗一次,用指甲抓頭皮,洗完頭髮不吹乾,還有洗頭前沒先梳頭等,都可能會造成斷髮、或損害髮質,還有哪些注意事項?一起來看。

洗頭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但你真的知道、怎麼洗頭嗎?專業的髮型師指出,像是用指尖抓頭皮、洗頭前沒有把頭髮給梳順等等,都容易造成斷髮、損害髮質,不得不注意!清洗三千煩惱絲,甩油甩頭臭,但你真的洗對了嗎?美髮師點名,幾個錯誤洗髮方式,洗錯,容易造成掉髮,像是頭髮弄濕,直接上洗髮精!

應該把灰塵、汙垢清水沖掉,再弄洗髮精!另外還有洗髮用指尖!美髮師陳麗娟:「因為它(指尖)除了傷頭皮,也會直接把這個毛髮(頭皮)的問題裡面產生它的過敏,我們最好的一個建議裡面就是用指腹。」有些長髮、染燙的人,都會有打結的問題,直接洗髮,都容易造成掉髮!應該梳開。

美髮師 陳麗娟:「頭髮能夠稍微(用梳子)梳鬆一下,那梳鬆的時候或是讓頭髮能夠打結的這塊,能夠比較不產生打結結構。」另外,洗頭水溫太高,也會刺激頭皮!洗完頭,頭濕濕的就睡覺,也會導致角質層變薄,令頭髮變得乾燥、容易斷!皮膚科醫生游鴻儒:「它最主要掉髮 斷髮 都是這邊,它是斷在這邊(頭皮處),那事實上毛根還是正常的,它還是會從這邊(毛根)再長出新的頭髮出來。」

雖然斷髮都是暫時性,但用錯誤方法洗頭,都容易導致頭髮毛燥、斷裂、頭皮敏感,想要有一頭柔順的好髮質,還是得注意洗髮地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