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猩猩「貝比」 睡夢中重摔身亡

華視新聞 莊明憲 莊雨潔 新竹報導  / 新竹市

剛開幕沒多久的新竹市立動物園,今(10)日下午2點傳出難過的消息,園內的人氣紅毛猩猩貝比在睡夢中從高處摔落,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由於紅毛猩猩貝比已高齡30多歲,相當於人類年齡90多歲的高齡,傳出這樣的噩耗、也讓飼育員相當難過。

睜著無辜的大眼睛、雙手環抱在胸口的貝比,因為被主人棄養,在2002年被送到了新竹市立動物園,對於所生存的環境相當的陌生和不習慣,一晃眼的時間,1988年出生的貝比已經超過30歲,相當於人類的90多歲,然而今天卻傳來不幸的消息,在睡夢中從高處摔落,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消息一出讓不少看著牠長大的民眾相當不捨,遠離家鄉被迫走私到台灣,紅毛猩猩貝比的處境,讓人回顧起那個早期保育觀念不佳的台灣,也讓人正視起牠們的生存問題,因為雨林被過度開發,紅毛猩猩在2016年被宣告列為「極危物種」,如今貝比過世,園方希望除了懷念,也期待更多人能了解動物保育的重要性讓這些可愛的動物們,能夠更自由的活在牠們的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