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嶺降今年首場雪 369山莊下冰霰

武嶺降今年首場雪 369山莊下冰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持續低溫特報,合歡山下雪了!水氣足夠加上大陸冷氣團影響,合歡山武嶺從昨晚上11點開始,降下今年第一場雪,一直到早上還持續在下雪以及冰霰,積雪一度有10公分,吸引不少民眾衝上山賞雪,氣象局預估,明天還要再冷一天,天氣會在星期三回暖,但星期五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到時還會有降雪機會。

武嶺小風口昆陽都變成了一片銀白世界,小朋友們搶著玩雪,還有民眾脫上衣要感受一下低溫,另外也有大學畢業生一聽到下雪了,連忙從台中衝上山拍畢業照,冷氣團加上水氣足夠,合歡山從12號晚上11點,降下了今年的第一場雪,一直到早上還持續下雪和冰霰,積雪一度高達10公分,道路上結冰,警方連忙掛出告示,要車輛掛上雪鏈。

一輛由香港遊客租的車子沒有掛雪鏈卡在路中央,警方連忙人協助,另外還有一名重機騎士,上山賞雪還沒封路沒帶雪鏈,結果沒辦法下山,合歡山的雪和冰霰一直下到中午才停下來,另外,大雪山369山莊附近也在七點左右下起冰霰,這次的冷氣團持續的時間不會很久,氣象局預估到星期三白天就會回暖,不過到了星期五又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氣象站預估,如果到時水氣條件足夠,合歡山有機會再次下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