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洗車貴20-50元 漲期最長16天!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農曆年前幾天,洗車或剪頭髮、都會漲價!今年有加油站洗車將從明天開始漲價,包括中油、山隆或台亞大約、調漲20到50元不等,漲價時間最長會到31號,也就是大年初七,總共16天。業者說,時間拉長,是反映基本工資調漲的人事成本。另外美髮業也從明天開始,調漲200元、漲假期間多達十天。

洗車機前,大排長龍,工作人員忙著,擦乾一台又一台的車子,但後面排隊的人,還是很多,因為大家聽到消息,過年洗車漲價,從15號開始,而且最久會到31號大年初七,包括中油山隆台亞,過年洗車,都漲了20到50元,雖然比去年漲的少,但時間拉長,有從15號開始,也有業者比較晚,從16號開始,但漲到31號,最長漲了16天,整整是7天新年假期兩倍多,業者說時間增加,是要反映成本。

加油站業者說:「漲了這波基本薪資158塊之後喔,就是提高8塊錢之後,真的在整體的成本漲的,就是壓力會非常大啦。」另外新年要整理門面,美髮業也要漲價,同樣從15號開始,漲到除夕24號,美髮業者說:「我們從前10天 明天開始,每個消費客人漲200塊。」

業者解釋是人事成本或獎金,不過新年前需求增加,就漲價合理嗎?消保官說,年前漲價,要漲多少漲多久,沒有規範,但重點是,在交易前,一定要讓消費者知道有漲價,避免引起糾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