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吹漲價風 肯德基.麥當勞調整價格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大家錢包失守了嗎?速食業者肯德基、開出漲價第一槍,今天開始、部份品項漲價三到十塊錢不等,漲幅大約3.4%,這也是它連兩年調漲,速食龍頭麥當勞也跟進,15號也有40個品項要漲,漲幅最多5.5%、這是不是反應元旦過後基本工資調漲,業者只說是整體營運成本增加,不得不喊漲!

哥倆好寶一對,要漲價就做伙,炸雞皮薄你的錢包也快有點薄!肯德基搶先其他速食業者先喊漲!就從10號開始,部分產僅漲價約3.4%,這已經是它連兩年調漲,蛋撻和炸雞都漲3元,99元以外的個人套餐都漲10元,大哥不讓二哥,速食龍頭麥當勞15號開始,40項商品都翻了身變貴了,漲最多的是6塊麥克雞塊經典餐或清爽餐,109元漲到115元,漲幅達到5.5%。

不過麥香雞麥香魚倒是反著來變便宜了,從49元降到44元便宜五塊錢,降幅10.2%,因為怕一搭套餐就破百,客人嚇壞了,孔融讓梨我不讓你,漢堡王也沒閒著緊追在後17號也要漲,是不是元旦過後基本工資和時薪調漲,才會心一橫漲定了,速食業者不約而同淡淡的說,是整體營運成本增加,客人有淡淡的憂傷嗎,顧客:「(會不會影響你買它的次數) 不會,因為我老公就很愛吃,因為是他的真愛 (漲價他還是會去) 對。」漲價潮打來,就看真愛吃真愛錢,哪個是你的真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