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釣客當心! 旗津驚見超毒「藍環章魚」

【台語新聞】釣客當心! 旗津驚見超毒「藍環章魚」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蕭雅心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看仔細,別誤觸有劇毒章魚!高雄有人到旗津漁港釣魚時,釣到了一隻有著螢光藍色斑點的章魚,特別的外觀讓他忍不住伸手觸摸,後來才驚覺這奇特的生物是具有毒性的藍環章魚,體型雖然只有高爾夫球大小,但毒性比眼境蛇還毒50倍,一隻毒素足以毒死26個成人,目解還沒有解毒劑,也是目前全世界海洋生物中,毒性最強的生物之一。

一隻帶有藍色螢光斑點的小章魚,在地上爬行模樣可愛,讓拍攝者也忍不住去摸,輕輕觸碰幾下後,決定放生,後來這名網友才知道,在旗津漁港釣到的它,是有著比眼鏡蛇還毒五十倍的藍環章魚,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助理教授劉商隱:「牠的毒液都在牠的唾液腺裡面,所以牠咬人毒液才會注射到人體裡面,但是牠的體內也有河豚毒,所以你也不要去吃牠。」

藍環章魚身上有著螢光藍點,體型只有高爾夫球大,但毒素足以在幾分鐘內殺死26名成年人,而且目前沒有解毒劑,會出現在台灣海域中,釣到這章魚的網友強調,事後將影片PO網,是希望大家能對危險動物有警覺,千萬別觸碰避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