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天池段復通 迎接首週末大塞車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在莫拉克風災中、重創的台20線南橫公路,在長年的修復之下,梅山口到天池路段,1月13日正式復通,昨天是開通後的第一個週末,大批民眾開車或騎機車上山,但因為梅山口管制車輛放行,讓整段路大塞車,車潮回堵將近兩公里,要通過管制哨、正式進入南橫,至少都要等上40分鐘。

車子一輛接著一輛,整條路幾乎成了停車場,長長車龍將近兩公里,他們全都是要開進南橫,記者 vs. 民眾:「(等多久了) 至少等了40分鐘了吧,排太久了啦!」

為了安全考量,梅山口管制哨,一次只放行5輛汽車,而且還得經過車牌辨識,嚴格控管車流輛,儘管要等好久,一個個還是願意等下去,就因為台20線南橫公路,莫拉克風災後封閉10年半修復,高雄桃源梅山口到天池路段,1月13日正式復通,騎車的開車的進入南橫,有人還特地在台20線,20公里處拍照象徵2020,民眾:「想說沒來過啊,就來看一下這邊。」

讓大家等了好久的南橫,大批民眾都迫不及待,民眾:「喔10幾年了懷念啊 ,非常懷念。」也因此在開通後的第一個週末,沿線出現大塞車,為了避免負荷量過大,車輛放行只開放,上午8點到下午1點,3點以後就得全數淨空,公路總局提醒民眾,要上南橫最好避開假期,才不會塞車塞得很掃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