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病例暴增 浙江通報5疑似病例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頭條話題!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急速增加!周末兩天,武漢市就新增了136例確診個案,總數累計到了198人,其中3人病重死亡!令人擔憂的是,武漢肺炎在中國跨省蔓延,北京和深圳也出現確診病例。

另外除了日本泰國,南韓今天也首度出現一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目前染病的通通都是中國人,台灣必須全力防堵,以防疫情擴散到本土!

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急速增加!周末兩天,武漢市就新增了136例確診個案,目前當地確診病患,已累計到198人,其中3人死亡。北京和深圳也出現確診病例,北京有2例確診,深圳則確診1例。浙江也通報五個疑似病例。

武漢肺炎不只在中國跨省蔓延,境外也有病例,南韓今天就首度出現一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目前所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包括中國和境外病例,通通都是中國人,而且都去過武漢。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

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20號發布聲明表示,18、19號兩天內,當地武漢肺炎,新確診病例激增了136例,並新增1人死亡,總計目前當地,武漢肺炎確診病患有198人,其中3人死亡,北京和深圳也分別有,兩起跟一起確診病例,浙江則通報了5名,武漢肺炎疑似病例,5名病患全都去過武漢。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在短短兩天內急速增加,是因為「增加搜查和檢測」,也就是,加強對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做新型冠狀病毒株的檢測,確診病例因此大增。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星期天表示,農曆新年期間會加強警戒,同時密切關注疫情發展,武漢肺炎,不僅在中國跨省擴散,鄰近國家也出現確診病例,繼泰國和日本之後,南韓也傳出第一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眼看疫情持續擴散,但中國衛生當局,還沒有掌握病毒來源,或傳播途徑,讓各界憂心忡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