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學校.市場合作 邀名廚教做餐廳級年菜

華視新聞 邱君萍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就快要過年了,不少婆婆媽媽已經忙著採買年貨,也開始煩惱一家人團圓的年菜要怎麼準備,高雄和春技術學院就跟傳統市場合作,請來電視名廚教大家做六道年菜,有魚、有佛跳牆,還有特別的凍齡湯,一道道都有餐廳的水準,但是,總共只要花1688塊!

蔥花、蒜末、檸檬汁,還有泰式酸辣醬,全豁在一起攪拌均勻,乾煎的魚淋上拌好的醬,一道年年有餘就完成啦,除了要有魚,還有這佛跳牆,大廚阿華師說:「網路賣最少要400元」。

滿滿一鍋好豐富,另外還有櫻花蝦米糕,還有山藥蘆筍金針菇,做出來的一盤精緻時蔬,還有跟筍絲搭配的滷蹄膀,六道菜擺上桌好漂亮,高雄和春技術學院,跟傳統市場合作,請來電視名廚,教大家簡單做出,一桌有餐廳水準的年菜,大廚阿華師說:「買那個年菜來做,在家裡很複雜,對不起,我們國民市場就有滷好的蹄膀,而且價錢非常的公道」。

六樣菜擺出來很澎湃,重點是全部只要1688塊,民眾 vs. 記者說:「沒有5千元買不起來,(這樣1688來講的話實在是很便宜對不對),對啊,真的很便宜,超便宜的」。

就要過年了,婆婆媽媽們忙著採買年貨,腦子也開此轉呀轉,怎麼準備豐富年菜,而像這樣子一桌,做法簡單花得又不多,就能讓除夕的團圓飯,家人們都大大滿足,吃得巧也吃得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