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過年大吃不怕胖 跳鼠年如意操甩肉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下個星期就是農曆春節了,年假期間吃年菜,少動容易造成肌肉痠痛跟肥胖問題,有40年經驗的物理治療師,就設計了鼠年如意操,幾個小運動可以學起來,兼具伸展、核心,不管什麼年齡層,都適用!

過年大魚大肉,吃完飯就是躺著休息,不想讓肥肉找上身,一起來跳這套「鼠年如意操」,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表示:「鼠膽非小,這是一個小字有沒有,非小,然後怕吵,其實這是一個腰部腹部運動安全要保 這是一個安字,要保鼠體,身體從上到下這樣摸下來,鼠體最巧這動作有點像人家深蹲。」

有40年經驗的物理治療師,設計的健身操,什麼年齡層都可以做!尤其老人適合什麼動作,簡單動作,包括拉筋、伸展、核心,還能依照做的時間頻率不同,加強強度!

物理治療師 簡文仁表示:「如果年紀大,體能比較差的,做溫和一點“鼠來非寶”這個很溫和“慢慢飛”,而且其中哪幾樣你覺得特別有感覺或者你做起來特別有意思,你就多做。」

不用等到春節來,有時間最好早晚各做一次,尤其有肌少症或是運動量不足的老人家,都來動一動,讓新的一年,有能有健康的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