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湧現返鄉車潮 新竹.彰化塞車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春節連假第一天,不少民眾都準備返鄉過年了,國道也開始出現返鄉車流,不過不少人昨天就已經提早返鄉,加上除夕落在連假第二天,分散了不少車流,國道早上都還算順暢,只有新竹、彰化路段有點塞車。

高公局預估,初一初二會是南下車潮高峰,提醒民眾多走替代道路避開塞車。高速公路沒有變成停車場,國道上午一路順暢,春節連假第一天,不少民眾都準備返鄉過年,高公局預估雖然南下車流量會是平常的1.1倍,不過今年因為小年夜就開始放假,所以會分散車流。

高公局科長蔡明哲:「大概在新竹路段,以及彰化的埔鹽系統路段,在南向的話有一些事故的影響

,造成整個車流有一個回堵的現象,大致上整個國道都還蠻順暢的。」

雖然目前車流還算順暢,不過國1南下楊梅到新竹,彰化到埔鹽,國3南下土城到關西快官到霧峰,國5南港到坪林路段,都還是容易塞車,尤其大年初一,南下車潮開始湧現,蔡明哲:「大概在新竹路段以及彰化的埔鹽系統路段,在南向的話有一些事故的影響,造成整個車流有一個回堵的現象,大致上整個國道都還蠻順暢的。」

高公局提醒上路不想塞,長途可以多走國道三號,新竹到台南路段也可以改走免費的,台61線快速道路短程也盡量不要上國道,多走省縣道替代,就能開心返鄉,不怕塞在路上動彈不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