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車潮湧現 車流量估平日1.6倍

華視新聞 蔡慧君 張益鈞 黃昭盛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今天是大年初三,也是春節連假期間,國道雙向交通量最大的一天,高公局預估,今天國道車流以旅遊與北返為主,雙向交通量會來到140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6倍,不只國道車流量大,花蓮火車站也湧進不少民眾準備搭車回到工作崗位。

花蓮火車站長 林德香:「這次春節放假到現在目前是以昨天的旅客數量最多。」民眾 vs. 記者:「(選擇在年初三),(就回去北部的原因是什麼),怕塞車。」

春節連假第五天,另外還有民眾選擇搭客運回家,台北首都客運花蓮站長 吳怡琪:「原則上大概從今天下午開始陸續就會有北上的民眾。」

今天國道車流量也不少,高公局預估,初三車流以旅遊與北返為主,雙向交通量來到140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6倍,尤其在,國1南屯-后里北上路段,從早上10點開始一直塞到晚上6點。

國5宜蘭到坪林北上路段,更可能從中午12點開始一直塞到明天凌晨2點,大年初三是春節連假期間國道雙向交通量最大,建議南向用路人儘量利用下午時段出發,北向用路人早點出發錯開易塞車時段,出門前留意交通訊息才不會塞在路上壞了興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