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遭禁止入境 連署爭取受教權

華視新聞 楊諮宜 張容輔 樸星宇 桃園機場報導  / 桃園市

防堵武漢肺炎漫延,衛福部26號宣布,中國籍學生暫緩來台2周,但有學生卻沒接到不能入境的訊息,到了桃園機場,卻被拒絕入境,在候機室滯留了一個晚上。有學生認為只針對中國籍學生似乎不太公平,也影響了他們受教的權利。他們現在也透過連署,來表達不滿。

台灣大學中國籍學生 吳蒙:「完全沒有人跟我說,通知我,你不能登機,你不能去。」

從北京飛到桃園機場卻被拒絕入境,台大的中國籍學生吳蒙在機場候機室渡過漫長的一夜,26號中午十一點衛福部宣布中國籍學生暫緩來台,但他們沒接到不能入境的訊息照常登機,飛機14:14起飛17:30抵台一落地吃了閉門羹,二三十人滯留在候機室連餐券都要自己爭取,吳蒙:「有人爭取到了昨天晚上的晚餐及今天早上早餐的餐券,但好像並不是每個人,都爭取到這個東西。」

禁令規定中國籍學生暫緩入境2周,眼看開學在即就算來的了台灣也得自主隔離管理14天,除了受教權被影響也認為只針對他們有歧視嫌疑,

台灣大學中國籍學生吳蒙:「在這個易受感染的地區,來台灣的這些人,不一定全是陸生,你針對陸生的群體提出這樣的要求,有一點區別對待的意思。」

因為開學時間不會變動,他們現在發起連署希望對入境者一視同仁,學校方面能寬限中國籍學生加退選時間,或是能開放線上教學及補課來補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