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迎財神 守住一整年的好運!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大年初四,是迎財神,也是迎灶神的日子!迎神時間一般多為下午1到3點之間,可以準備蘋果,橘子,香蕉這三寶,放在廚房,迎接財神到,祈求一年的富貴!傳統習俗也會在這一天打掃,叫做扔窮,把不好的運氣都丟掉!

開工啦!鼠年財運數一數二,就是不能讓財神肚子餓,賺錢要緊鳳梨要咬緊!松山機場開工迎財神,分送甜頭給機場的旅客,舞獅鑽進了店家大家新年好好旺一下,初四該怎麼迎財神可不能恍神,瞧著點。

民俗專家 張旭初:「初四是接灶神(財神),灶神保護女人在煮飯 她心情會好,健康會比較有幫助,寫個單子初四迎灶神,準備香蕉 茂谷柑(或橘子) 蘋果,放幾個金幣在上面,代表我們還是要發財。」

把握下午一點到三點好時辰,把灶神迎回家裡的廚房,甜甜祂的嘴,讓我們賺錢如流水,花錢不受罪,大年初四還能打掃家裡,垃圾大包小包這麼一扔,叫做扔窮,把窮酸給扔掉,還有這麼一說,大年初四不能拿針線,生出的小孩眼睛就像針線一樣小,不過這聽聽就好,畢竟做人不怕瞇瞇眼,只怕壞心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