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包裹詐騙 友人代收險失金

華視新聞 許利森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過年期間,要小心詐騙和小偷!先來看到有人亂寄包裹、其實是詐騙。高雄警方接獲報案,有民眾幫同事代收包裹、還幫忙繳了錢,不過當事人表示、根本沒有訂購任何產品,結果一打開,只是一對春聯!原來這是詐騙集團想趁過年亂槍打鳥隨機詐騙,提醒民眾,對於來路不明的包裹,建議先拒收,以免收了陷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不用出門,就能收到訂購包裹,宅配真的很方便,不過要當心,最近可能,會收到詐騙包裹!高雄警方,攔下外送人員,因為有民眾幫忙代收包裹,還指定貨到付款888元,結果事後打開,裡面只有一對春聯,而且包裹收件當事人表示,根本沒有訂購任何產品,春節期間,宅配貨運物流龐大,是民眾寄收包裹高峰期,也是詐騙集團下手得好時機,歹徒設定隨機收件人,用亂槍打鳥模式,只要有人搞不清楚付了錢,又沒有去追查,就是被詐騙份子賺一筆,警方提醒只要沒有確認前,都可以拒收包裹,多一分謹慎就能避免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