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再增2例確診! 均為自由行女中客

華視新聞 雷雅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頭條話題,非常重要。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全球累積超過4510位確診,我們台灣下午再度新增、兩例武漢肺炎的確診個案!現在已經累積到了七例,而這兩位是從武漢來台自由行的70多歲中國籍女性,1/25號發病緊急通報,目前送到負壓隔離病房、進行治療!

目前國內還有254例個案,正在檢疫中,而隨著疫情的演變,級管署已經擴大提升中國旅遊疫情、到第三級警告,提醒民眾不要前往。

春節旅遊台灣常是中國旅客的首選,但疾管署發布最新新增兩例確診武漢肺炎個案,就是武漢來台自由行的旅客,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兩個個案也都沒有肺炎,目前病情穩定,所以目前也在針對這個,相關的處置流程進行疫調的工作。」

兩位個案和友人在武漢封城前一天,1月22號來台到中部自由行,其中兩位70多歲女性,1/22還沒症狀1/25卻開始發燒,醫生一聽來自武漢,立刻通報轉往負壓隔離病房。

檢驗確診,剩下另一位同行的人也出現發燒,被列為接觸者送往隔離檢驗,三人全數待在台灣治療追蹤,截至目前為止,台灣一共累積通報530名個案,其中七名確診都在醫院繼續治療,269名排除,其餘都在檢驗當中,不過擔心這些確診個案在發燒前就有傳染力,但疾管署暫時不公布旅遊史。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這一個病例來說她在發燒之後就立刻就醫,然後也立刻被隔離,對民眾有風險我們自然就會去,去特定的那個地方會去告知。」目前疾管署已經擴大提升中國大陸的旅遊疫情到第三級警告,提醒民眾沒事不要前前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