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家稱"寵物要監控" 中國人竟將家貓家犬活活摔死

中專家稱"寵物要監控" 中國人竟將家貓家犬活活摔死 | 華視新聞
(翻攝微博)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尤其在中國境內確診人數逼近萬人,日前中國有專家表示,家裡的寵物若有接觸到疑似患者也要隔離,不少中國人以為貓狗也會傳染病毒,導致不少中國民眾竟將自家的小狗、小貓從高樓摔下,讓寵物當場吐血慘死,讓人看了好心痛。

中國專家稱"寵物"也要監控 引起飼主恐慌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成員李蘭娟29日晚間接受採訪時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是在哺乳動物之間傳播,因此哺乳動物都要加以防備,其中她提及,「主人要對寵物加強管理,如果寵物在外面接觸到疫情,接觸到病人,那寵物也需要監控起來」。

這番話引起中國人高度關注,就怕這番話恐怕引起棄養潮、撲殺潮,有不少中國網友就在微博上呼籲主人要負起責任,做好防範措施,別帶寵物出門。

憾事早已發生... 寵物活活被摔死

這番說法一傳開,果然立即引起恐慌,微博上最近就有瘋傳照片,許多人摔死家裡的貓狗,這些無辜貓貓狗狗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嘴角流出鮮血,有網友感嘆,「有沒有想過寵物的心情,從被背叛到掉下來時的驚恐無助,到最後重重摔死的過程,只在一分內,它們就必須承擔人類的自私,想到真的很難過」。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世衛:無證據顯示寵物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後來這項說法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否認,WHO透過社群平台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貓狗等寵物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與寵物接觸後,用肥皂和水洗手可以顯著減少其他常見細菌在寵物和人類之間的傳播,如大腸桿菌和沙門氏菌」。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