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速度爭取寶貴時間? 耿爽:讓全球為防疫做準備

中國速度爭取寶貴時間? 耿爽:讓全球為防疫做準備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已超過4萬例確診、死亡人數達910例。中國外交部今(10)日以網路記者會回答媒體問題,發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對疫情進行的強力措施,不僅是在對本國人民負責,也是在對全世界負責,「我們用中國速度為世界防疫爭取寶貴時間。」

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在網路記者會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人類的面臨的共同挑戰,中方對疫情進行的強力措施,不僅是對本國人民負責,也是對全世界負責,這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我們用中國速度為世界防疫爭取寶貴時間,用中國力量控制疫情蔓延的防線,用中國實踐為世界防疫樹立標杆」。

耿爽引述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說法,正是因為中方採取強有力防控措施以及中方人民作出的巨大犧牲,才有效阻止了疫情向世界上其他國家蔓延。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大陸為控制武漢肺炎並避免其蔓延,已經做出巨大和非凡的努力,國際社會需保持合作與團結,避免在應對疫情時出現污名化的情況。

耿爽指出,中方各項工作正有序推進且逐步取得成效,病例治愈人數已經明顯超過病亡人數,同時疑似病例增速也正在減緩,有全國人民的堅定決心,有應對SARS的經驗,有國際社會的理解支持,中方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贏這一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同國際社會一起維護地區和全球公共衛生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