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大作戰 台南監獄研發抗菌精油皂

華視新聞 黃昱賦 劉漢生 許達人 邱顯雄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全民大作戰,所有防疫法寶大家都搶著要,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監獄的工藝班,現在就研發出兩款抗菌精油皂,加入茶樹和尤加利精油,一推出大受歡迎,讓收容人也為防疫奉獻心力。

滾燙冒泡的這鍋綠色液體,裡頭放進不少天然藥草,像是左手香、薄荷及香茅,加入天然精油,每一滴都耗去不少成本,整鍋熬製完成後倒進模具裡,凝結後在一一包裝起來,抗菌精油皂就大功告成,這個地方不是肥皂加工廠,而是台南監獄。

收容人手工製作,武漢肺炎的防疫關鍵,勤洗手相當重要,台南監獄研發抗菌肥皂,推出後反應熱烈,台南監獄副典獄長邱量一:「面對此波的疫情,本監的手工皂班,我們特別以尤加利以及茶樹等精油為基底,自行研發的兩款抗菌手工皂。」

不過這些成分,能達到多少功效,皮膚科醫師則說,皮膚科醫師林政賢:「那有一些精油的成分,它在特定的濃度之下,的確會有抗菌的一個效果,不過我們要進一步的去了解說,它抗的是哪一種菌,它抗的是細菌 還是細菌跟病毒都可以殺死,還是只有病毒而已,雖然號稱可以抗菌,但是抗菌的種類跟程度都有區別。」皮膚科醫師表示,每個人使用效果不同,選擇抗菌產品前,得留意自身膚質,以及看清內含成分,避免抗菌不成,先讓自己的皮膚,產生紅腫過敏反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