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鋒面報到轉濕冷 高山有望降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明天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加上鋒面通過,天氣濕冷,高山有機會下雪,中央氣象局指出,北台灣昨天天氣明顯轉為濕冷,玉山、合歡山可望下雪,而來自南投的消息,合歡山高山路段從4號入夜後,就開始下冰霰達到5公分厚,養護工程處提醒民眾路過時,要加掛雪鏈。

車子往前開,前方的馬路,已經被白色的冰霰覆蓋了,這裡是南投合歡山高山路段,台14甲線29公里到37公里處,間歇性的冰霰達到五公分厚,經過時開車要特別小心,要特別提醒上山的民眾多注意,因為今明兩天受到冷空氣影響,強度可能達大陸冷氣團,低溫下探13度,高山有機會降雪。

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壐:「那在今天清晨,3000公尺以上高山,像在合歡山,因為水氣跟溫度有配合,所以也有一些結冰,或是飄雪的一個現象。」天氣明顯轉為濕冷,玉山、合歡山,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很大的機會下雪,過去白雪蓋住山頭的美景,可能很快就又會,出現在民眾眼前,而氣象局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北海岸地區,發布大雨特報,但明天白天開始,冷空氣稍微減弱,氣溫會回升,不過好天氣只有一天,後天下半天開始,鋒面通過北部海面,東北季風又再增強,北台灣又會開始轉涼,而這禮拜天,北台灣沿海低溫,還可能下探10度左右,提醒民眾要多注意氣溫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