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包機返台1台商確診! 台灣增至11例

華視新聞 王源澤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最新疫情,全台累計通報個案1166名,指揮官陳時中昨(4)日也宣布,確診病例來到了11例,是從武漢包機返台的一名台商。而我國的防疫措施也隨著中國疫情的升溫而升級,即日起全面限制14天內曾經入境或居住在中國的人士入境。另外,口罩領取也採用實名制發放,感染科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就說,希望讓第一線人員先有口罩!

參考標:確診增至11例專家:觀察中國疫情發展,衛福部長陳時中(02.04),確診第11例,武漢台商包機回台,3名台商出現相關症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號宣布,其中一名台商確診染病,台灣武漢肺炎病例,再添一例累積達11例,但我國首例肺炎病患,也有望在一週內出院。

感染科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中國大陸的疫情推估要到5月才會到高峰,所以我們這個是一個事實的話,我們的防疫就至少會拖到5、6月,因為這個病毒很受重視,所以陸陸續續都有新的治療出來,目前我們熟知的 就第一個,愛滋病的藥有效,干擾素可能有效感染科。

指揮中心也宣布,將中國浙江省,列為二級流行地區,除此之外,即日起在14天內,入境過中國的人士,全面禁止入境我國,不讓旅遊成為疫情破口,不過口罩搶購潮,還是讓專家感到憂心。

感染科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社區沒病毒 事實上你是 不一定要戴,每天去監視這些隔離者的,這些工作人員,還有在居家隔離 這些人,還有他的家屬這些才是最優先。」就怕搶購屯貨,讓疫情加劇,口罩實名制即將上路,政府也增加產線,要安民眾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