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濕冷! 北台灣探16度 週二回溫

華視新聞 宋燕旻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22)日是冬至,是一年當中白晝最短的一天,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台灣今天高溫只有21、22度,低溫約16、17度,中南部和花東早晚也偏涼,要一直到24號才會回暖,耶誕節會是好天氣、不過週末五開始又會再轉冷。

另外,今天上午,今年第29號颱風「巴逢」生成,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週末受到它夾帶的水氣影響,全台都是有雨的天氣型態!

冷冷的天,來上碗湯圓,暖心又暖胃,冬至到,湯圓店人氣最夯,排隊人潮滿滿,都是要來討個好兆頭!吃完希望有緣份,冬至這天,是一年白晝最短的時候,加上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高溫往下掉!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中南部雖然是多雲到晴,但早晚日夜溫差會比較大,而這波東北季風影響,到了24、25,威力減弱,北台灣氣溫回升,高溫有27度,中南部高溫也有28度,是個溫暖的耶誕!

但今年第29號颱風「巴逢」在週日上午生成,雖然路徑將朝菲律賓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週末還是會替台灣帶來水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忽冷忽熱,民眾外出得特別注意,免得因為變化多端的天氣,感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