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名之累! 桃園「武漢國中」官網遭駭

華視新聞 吳權原 莊雨潔 黃瑞麟 桃園報導  / 桃園市

因為武漢肺炎,讓人聽聞「武漢」就色變,桃園市龍潭區ㄧ所武漢國中,官網遭到駭客入侵,首頁背駭客換成了土耳其國旗。校方透露,很有可能是受到與武漢疫情同名的牽連,才遭惡意駭入官網,讓人哭笑不得,目前學校趕緊先用了舊版官網應急,也不排除報警提告。

打開電腦,卻發現啟用不到半年的學校官網首頁,竟然變成了這樣,整頁的土耳其國旗,駭客也大膽的留下字句,行徑非常的囂張,武漢國中總務主任 林智遠:「就是我們要點選東西,都沒有辦法點選,後來就是通報資訊組長,還有維護我們學校的網頁的電腦公司。」

校方緊急應變,目前已經先把首頁換成了舊版,不過會遭到這樣的待遇,校方也懷疑,恐怕是受到與武漢疫情同名的牽連,才遭惡意駭入官網,不過幸好,官網並沒有學生們的學籍及個人資料,不過原本在上頭的防疫訊息,已經被全被撤除,現在校方正在設法搶救資料,也不排除接下來要報警提告,希望揪出這可惡的不肖份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