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花東送錯外科綁帶口罩 藥局急回收

華視新聞 林仙怡 羅大偉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口罩實名制今天正式上路,但昨天(5日)卻出現寄送錯誤的烏龍,中央寄到宜花東地區的口罩,全都是外科手術用,而不是一般的醫療口罩,藥局緊急接到回收通知,都很傻眼,也擔心今天上路會一團混亂,當地民眾可能要到今天下午,才買得到口罩了。

口罩實名制上路前一天,藥局貼出的公告,卻是告訴民眾,第一時間沒有口罩可以賣,因為中央分配的口罩出包了,把外科手術專用口罩,當成給民眾使用的一般醫療口罩。藥師 李彩碧:「我們已經去買了袋子來分裝了,然後又很,很乾淨的去分裝了,然後他告訴我們收回,倒是有點傻眼。」

藥局趕著分裝口罩,結果卻是做白工,雖然很無奈,但更擔心的是,買口罩和配藥的民眾,瞬間湧入藥局,藥師 李彩碧:「平均一個口罩我們插卡到電腦上傳,那如果這個時間,我們還有等領藥的客人,勢必會重疊到這個時間,互相會卡到自己的時間。」

花蓮縣一共97家健保特約藥局,目前只能等待緊急補發的口罩到貨,花蓮縣藥師公會理事長 林憶君:「大約是明(今)天下午的時,還是明(今)天晚上的時候,我們就會正式開始販售。」郵局預計要到6號上午10點以後,才能將正確的口罩重新送達,各個藥局,在口罩實名制上路前,宜花東就先上演一場口罩之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