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年歷史! 鹿耳門聖母廟鞭春牛

華視新聞 劉漢生 王美雅 許文男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精彩的元宵活動還有在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這裡,一年一度的傳統禮俗「迎春牛,鞭春牛,搶春牛」熱鬧登場,有超過30年的歷史,每年吸引幾十萬人來祈福,市長黃偉哲上台主持鞭春牛活動,信徒相信搶到「紙春牛」身上的碎片就能帶來一整年的好運氣。不到一分鐘春牛被搶到剩骨架

現場好幾百人瘋狂衝上去,有祈福涵義的紙春牛瞬間解體了,有人拉頭拉腳拉尾巴差點踏在別人頭上,主持人拼命喊大家冷靜,不到一分鐘紙牛被剝搶到剩支架,熱情信徒相信只要搶到碎片一整年都有好運。

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舉辦'「迎春牛,鞭春牛,搶春牛」的傳統禮俗,廟前廣場的蜂炮啟炮儀式,讓現場民眾非常high,尖叫聲不斷,還有交錯分梯次施放的高空煙火秀也很吸睛,這是南台灣煙火盛事之一。

台南市長黃偉哲:「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早日脫離武漢肺炎。」

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動有超過三十年的歷史,是每年元宵節最期待的事,吸引幾十萬人來觀賞體驗,尤其是很有獨特性的搶春牛,春牛一下子消失在人海之間的壯觀場面,令人難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