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也累了! 彰化口罩工廠停工一天

華視新聞 謝忠義 莊雨潔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為了穩定口罩的供貨量,政府徵收管制不少口罩工廠並且增加生產線,彰化田中口罩大廠華新醫材集團工廠今(9)日卻宣布要休息一天,不免讓民眾恐慌,但董事長表示,員工從大年初三就一路工作、加班趕工,真的太累了,需要休息一天,另外工場機器也必須要停工檢修,才能維持生產線順暢,希望民眾可以體諒,週一開始就會復工,繼續生產。

工廠內作業員一刻也沒停,努力加工,疫情升溫民眾搶買口罩,位在彰化田中口罩大廠華新醫材集團工廠從初三就開始加班加入生產,實在是因為太累了,決定休息一天,但消息一出民眾又開始擔心,口罩量是否銳減,董事長上午出席活動也回應,希望大家能夠體諒。

華新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大家趕工生產,所以機器方面有一點維修,工作同仁都非常配合政府全力去做,除了正班以外又有加班,所以也感到相當疲乏。」

雖然工廠機器停止運轉,但檢修的工作並沒有停止,等充飽電週一全員又會上陣,繼續滿足民眾口罩需求,不過廠方也希望民眾別恐慌囤積,年前也有售出不少盒裝口罩,部分民眾應該還能撐著,否則再怎麼努力趕工恐怕還是不夠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