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生返台 華梵提供套房居家檢疫

港澳生返台 華梵提供套房居家檢疫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華梵大學這兩天陸續有港澳學生回台,校方提供準備了獨棟、一人一室的房間,讓陸續回來的學生,可以居家檢疫14天,學生一天繳兩百元給校方提供三餐等生活所需。

連線記者蔡岳霖:「華梵大學即將會有港澳生回來台灣,而隔離14天要怎麼隔離呢?可以看到校方是專屬準備了像這樣的個人套房,我們一走進來可以看到這裡就有獨立的衛浴,而上面還有吹風機,什麼設備都有,而再往裡頭看一點,其實這邊就是個人套房,包括像這樣的泡麵、水,還有衛生紙,所有東西一天收學生200塊,而14天是2800塊,我們來聽聽看2800塊到底提供了什麼,我們來聽聽看校方怎麼說。」

華梵大學公共事務長黃明義:「一天一人200塊就是三餐費用,但是總數大概2800,這2800不夠的部分,譬如說我們有提供泡麵、水、衛生紙這幾個部分,都是學校來支付。」

華梵大學王同學:「我現在進來學校,然後就老師有接待我們,然後給了我一間房間這樣。」記者:「覺得房間怎麼樣?」華梵大學王同學:「還滿乾淨的,我可以拍一下給你們看,這是我的床,還有桌面之類的,還有學校給我準備一些防疫的用品。」

記者蔡岳霖:「華梵大學共有41位港澳學生,這次一起回來的包含9男9女,一共有18位,他們將會分成三棟,而三餐都會由校方固定時間來提供,而每天早晚都要量體溫,透過視訊學校也會適時的關心,以上就是現場的最新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