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唱歌紓壓.午睡20分鐘 可增強免疫力

【台語新聞】唱歌紓壓.午睡20分鐘 可增強免疫力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蕭雅心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增強免疫力也是防疫的關鍵,但你知道嗎,許多人喜歡用唱歌來紓壓,也可以提升免疫力!高醫神經部主任醫師指出,因為唱歌可以讓心情、身體肌肉都跟著放鬆,就能有效刺激體內淋巴細胞,強化免疫細胞;另外,每天午睡20到40分鐘,也有助於提升免疫力,讓我們比較能抵抗外來病毒。

唱歌不只是年輕人的專利,現在不少家庭閒暇之餘,也喜歡揪唱歌一起嗨,現在您可以再多唱一點,因為醫生說,心情好了肌肉被舒緩,自然就能,提升免疫力,高醫神經部主任 徐崇堯:「唱歌或者是舞蹈,這些都可以藉由我們心情的舒緩,甚至可以藉由肌肉的舒緩,可以強化我們的免疫細胞。」

尤其一群人一起唱,增加人際互動,比起一個人自己唱效果更好。而有同樣效果的還有午睡,醫生指出,午睡之所以能增強免疫力,是因為可以刺激體內淋巴細胞,增強免疫細胞的活躍性,不過午睡不能睡太久,20至40分鐘小瞇一下就好,

高醫神經部主任 徐崇堯:「可以讓我們的免疫細胞,比如說淋巴球,讓我們的免疫蛋白質,比如說細胞激素,都能夠有強化的作用。」醫生提醒,午睡時間不超過下午三點,也不要睡超過一小時,平時多參加一些可以紓壓的,藝文活動,放鬆心情充分休息,就是提升免疫力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