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號包機嚴謹 總統稱讚「橫濱模式」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鑽石公主號的乘客,昨天順利搭華航包機返台,蔡總統今(22)日在臉書表示,這回的「橫濱模式」透過完整的防疫規畫,充分保護搭機旅客、醫護人員及機組人員的安全,就是我們的最高指導原則,也是台灣堅持自己派機進行撤離的原因。總統府也強調,和首批武漢包機比較,可以看到政府堅持的原則,一直都是防疫,而不是政治。

響應每年2月21日的「世界母語日」,原民會舉辦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會議,蔡總統親自出席用行動挺母語,總統蔡英文:「母語除了在家學,當然也可以在學校學,對母語的重視,不只可以讓我們互相欣賞多元的文化,更可以用語言連結全世界。」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蔡總統頒獎只敬禮不握手,但仍有得獎者要求握手讓一旁隨扈看起來有點緊張,隨著鑽石公主號遊輪乘客的包機順利回國,蔡總統在臉書表示這次「橫濱模式」,透過完整的防疫規畫,充分保護搭機旅客、醫護人員及機組人員的安全,就是我們的最高指導原則,這也說明我們堅持自己派機進行撤離的原因。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相較於先前的從武漢飛來的班機,大家可以看到,政府堅持的原則一直都是防疫,而不是政治。」總統府強調防疫原則不能退讓,政府也會在保障回國民眾安全,維護國內防疫完整性的原則下和中國持續溝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