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原小熊搬新家 返回台東野訓三個月

華視新聞 陳君毅 戴榮賢 樸星宇 台東報導  / 台東縣

好久沒跟大家碰面的廣原小熊,過個年又圓了一圈,體重已經來到30公斤,台東林管處在發現牠的海端鄉打造了一個野訓場,今(12)日凌晨將牠運到新家,牠預計將會在這待3個月,做好回歸山林的準備。

抱著樹枝在自己打造的窩裡玩,扭來扭去一不小心還滑了出去,趕快爬起來露出不太好意思的呆萌眼神,模樣相當可愛,廣原小熊MULAS相當健康活潑,已經有30公斤重,三兩下就能爬上樹幹展現俐落身手,為了替野放森林做準備,台東林管處特地在發現牠的海端鄉打造專屬的野訓場。

閘口一開就馬上往外衝跑到林子裡,整個野訓場用63片不鏽鋼鈑焊接,用楠木等林木佈置的就像是野地的樹林一般,佔地0.32公頃地形多變,也有黑熊愛吃的植物,台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劉瓊蓮:「這個要常常清,我們的照養員我們也跟他們提醒。」飲水池也幫廣原小熊準備好,預計讓牠在這待3個月做好回歸山林的訓練。

廣原小熊發現人王繼國:「滿開心的,因為從那時候抓到牠是那種很瘦弱的,現在都已經很健康,可以自由活動。」

部落族人相當欣慰,他們相信廣原小熊能順利學會各種求生技能,來面對未來在自然野地上的各種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