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製口罩 黃偉哲:原料恐在4月短缺

華視新聞 蕭雅心 劉漢生 徐靖壹 台南高雄報導  / 台南市

全台口罩工廠現在都在急趕工,目標就是希望產量能趕快達到一天產一千萬片的目標,不過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口罩工廠時表示,有些工廠已經快沒原料,四月後可能原料會是個問題,請中央注意,聽到這種消息,難免會擔心;不過今(12)日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口罩工廠視察時,業者就表示,目前原料都還足夠,請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全台口罩工廠急趕工,增加產線加派人力,就是要拼每天產一千萬片的目標,不過剛視察完工廠的台南市長黃偉哲有點擔心,他說,儘管目前生產線機械到位,人員也趕班生產,但有些工廠已經快沒原料,如果疫情沒獲控制,四月後原料可能會是個問題。

台南市長黃偉哲:「已經有一些口罩廠商出現快要沒有原料,所以這點政府也必須要注意到。」

不過同樣拼口罩,高雄業者就表示,目前原料都還足夠,民眾不必過度擔心,業者許哲銘:「昨天的聯繫確實沒問題,原料(目前)不會短缺。」

另外,近來網傳口罩趕工會讓衛生紙原料短缺,造成民眾瘋搶衛生紙的情況,不過經濟部也闢謠,衛生紙原料主要是紙漿,口罩則是不織布,目前國內衛生紙產製量,足夠供應沒問題,民眾可以不必再到處搶購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